Google Translate

Saturday 11 February 2017

[2016/2017纽西兰打工假期] 申请成功 & 出发篇

写这篇文时,我人在纽西兰,来这里都快4个月了,碰上失业的日子
在家里闷的发慌,就趁空档把这几个月的经历写下
打工度假一直都是我生命中必做的清单,而目前就只有澳洲和纽西兰有开放打工度假
给马来西亚的青年,纽西兰的申请方式较容易,每年只开放1150个名额
几年前开放的打工度假,1150个名额,开放了几天,甚至是几个月后名额才会填满
网络的迅速发展,部落格,面子书,还有马来西亚人写的打工度假书冏样纽西兰
让打工度假似乎变成了年轻人追捧的潮流趋势,好像一定要来打工度假才会觉得很酷
所以自2013年开始,那有限的名额要用抢的才能拿到
2016/2017的纽西兰打工度假名额在2016120日,纽西兰时间早上10点开放
(马来西亚时间是早上5)
申请的前一天,我还到朋友家去过夜借用她的wifi,因为我家已经停用wifi
凌晨4点自动自发起床,和朋友守在电脑前,准备争取拿到命额
这已经是我第二年申请了,去年填完表格时名额已满,我为此伤心了几天
因为自己也已经是26岁了,想说如果2016年申请不到就放弃不再申请
刚开始的一个小时,和往年一样一直在刷新业面,看到面子书群组有一些人已经申请成功
顿时觉得好紧张,不过今年我的心态比去年轻松,一切顺其自然
妄天不负有心人,我的手机红米竟然成功地登进了纽西兰移民局的网页!!!
那时我的心紧张到快掉出来了,用手机在填表格时手都一直在抖
因为之前都把要填的资料存档在手提电脑里,没想到最后登录到网业的竟是红米
手指飞快的在填表格,还连续检查两遍,也免填写错误,然后才按“next page”
按了“next page”后又是小担心,害怕下一页的表格不会出现
还好我等待的时间不会太久,填表格时蛮顺利的
到最后一栏要付费时,我知道自己快成功了!到最后我按下了 “submit application”
“Your application had been submitted”!!!
申请过的人都知道,如果成功付费,表示是99%可以拿到签证了
剩下的1%失败就归咎于在填写表格时填写资料错误
我提交表格时大概是早上8点,而我的朋友一直未能登入
过后我试着用我的红米登入她的帐号,竟然登入到了,过后我的朋友也顺利提交表格!
(不知道我的运气是不是在那时候用完了,在纽西兰没有很顺利,当作是磨练吧)
过几天后,我们的电邮都收到移民局发过来的签证,我们终于可以去打工假期啦!
还有一点觉得很幸运的是,亚航在2016年决定重启飞往奥克兰的航班 hooray~~
我们的飞机票就可以省下一大笔了,其他航班平均价格都在RM1500左右
我订的的亚航飞机票是RM968,包含20公斤行李和保险
出发日期2016101611.10pm, 在澳洲黄金海岸转机,总飞行时间为11小时
7月中向公司交出了辞职信,两个月的notice period9月中
过后有接近一个月的空档期,选在10月中出发也是因为要看我的好姐妹出嫁
利用那一个月的时间列出要带的物品清单,打包行李,还有就是很多的farewell
感恩Kar Hui把他的65L+15L的大背包借给我,他在2015年也去了一趟纽西兰打工度假
我是一个很怕死的人,一直纠结于到底要带大背包+20寸行李箱
还是直接带一个28寸的行李箱就好
就这样,我把东西放进大背包后,又把它们搬到28寸行李箱,犹豫不绝
过后还是觉得带大背包会比较方便,因为28寸行李箱真的太重了,遇到楼梯铁定KO
出发前几天才把行李打包好,带了蛮多药的,因为在纽西兰看医生是很贵的


买不起GoPro,买了小蚁(过后后悔了,素质差很多)


也利用空档期在爬老包们的部落格,记下一些需要注意的事物
JPJ更换了新的英文版驾照,在还没离开旧公司时把护照,驾照
历履表(resume)和一些工作资料各打印了几份,我还把护照和身份证幅本交给妈妈保管
出门在外几个月,我为自己买了一份保险 – Orbit Insurance Working Holiday Insurance,半年大概是马币六百
在出发前,父母一直提醒出门在外,要注意整洁,冲凉后把头发检起
还教我煮一些简单的菜肴,不过来到纽西兰后自然就会变成大厨
还千叮万嘱我千万不可以和老外或异国的人交往,怕我嫁到国外不回家
20161016日,家人浩浩荡荡地把我送到机场
和我一起申请成功的旅伴,从小学认识到现在的阿珊,算着算着也有18年的友情
出发前我们说好,如果到时要走的路不同,会和平的分开

生命中最重要的爸爸妈妈,姐姐,姐夫,两个侄儿,哥哥和大嫂要照顾baby不能来




距离要登机的时间,我和家人一一拥抱道别,我会哭到好惨已经是预料中事
我还看到爸爸的眼角红了,顿时好恨自己是不是很不孝
就这样带着哭红的双眼,我登机上了飞往纽西兰的航班
由于当天下大雨,航班延迟了1小时才起飞,临起飞前收到姐姐的Whatsapp信息
说爸爸在飞机场的停车场哭得好惨,姐姐也被吓坏了,从来没看过爸爸哭成这样
妈妈的眼眶也红了,姐姐说后来在车上爸妈又说有笑,心情比较平复了
看了这份信息后,我的心沉了下去,对不起我让您们担心了
whatsapp妈妈说我会好好照顾自己,不一会儿飞机起飞了,漫长的12小时
在黄金海岸转机,在20161017日下午4.30pm抵达奥克兰
我的纽西兰打工假期就此开始。。。。。
谢谢我的朋友和同事们的,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









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hi Irene,想请问一下你的luggage是带多少寸的?因为我也是很犹豫不知道要带多大好~

    ReplyDelete

irencetan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