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Translate

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

[泰好玩:曼谷] 丹能莎朵水上市场 (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) 体验手摇船

美功铁道市场过后,我们前往丹能莎朵水上市场(Damnoen Saduak Floating Market)
以前上地理课时,就时常读到Klong,今天终于有机会来了
水上市场从早上5点营业到中午12,最热闹的时间是7-9
我们到达时是10点多左右,正是游客涌入水上市场的时段
我们坐的是最慢,最便宜的手摇船 (包在团费了)
就是一个阿嬷帮我们三个年轻人划船,真的是有点羞愧
阿嬷50-60,很有力气,出发前一人借戴一顶草帽


划了很久...划到门口了...


手摇船的好处就是慢,可以让我慢慢地拍照
不过坏处也是慢,因为是没有帐篷和遮顶的,就是完全暴晒在太阳下
一定要擦足防晒油,和带一条布来遮蔽
我们只擦防晒油,没准备到布,就暴晒
偶尔一些有遮顶的快艇在旁边驶过时,我们都不削的样子
其实很想说:可不可以载埋我?

水上市场贩卖的东西多样化,从摆饰品,到衣物,蔬果


















曼谷不只塞车,在水上市场还会塞船


丹能莎朵水上市场是宰游客的地方,所以东西都不便宜
导游跟我们说杀价至少要杀到80%, 就是开价100,你要敢敢地杀到20
过后我也体验了一下杀价的过程
我看到这个帽子好像很可爱,去冬天国家可以戴,所以就问下价钱咯


只要你跟小贩招手,他们就会很高兴地用勾子把你的船钩过去
开价是1000泰币, 你没看错哦,大概是100马币
因为我们晒傻了,那个摊口又有遮蔽,所以我就停下来试下杀价咯
我要200泰币,她不肯,我就意识阿嬷可以划船离开了
她拉住我们的船, “How much you want?” 我说不用紧,我不要了
Okla, 200 laaa….buy buy...杀到我要的价了,我却犹豫不决,我朋友在身后说
这个帽子好像是小骇子戴的,你的头戴不下啦
在那个人发飙之前.我赶快说我不要了,快点走哈哈
现在想起来,还好没有买,不过也体验到在这里杀价是可以杀到80%

大概45分钟后, 阿嬷就掉头走回刚才的出发点
一路上会经过民宅


上岸后,就会有人向你兜售照片, 什么照片?
 就是刚才上船要出发去市场时,他们拿着相机叫你 “look here look here”的照片
看到我摆着一副”Har?” lut 样都觉得好笑
 因为当时我在调相机的setting,都不知道他们原来在叫我看镜头


结果,我们都没有买….

上岸后,我们就去逛陆地的市场和吃午餐
从桥上拍下来的水上市场,以为会拍到五颜六色塞船的船只



不过由于是接近中午了,船只也廖廖无几
来这里一定要吃Tom Yam米粉和椰子冰淇淋





吃到一半时,看到一个人在河中不知道干嘛
过后看明白了,这个人沉下河底,解开应该是绳索之类的东西,让小贩的船只离开
难怪做生意的船只都很稳的停在一个地方,不会漂走



午餐后,我们就坐车回曼谷了

1 comment:

  1. 我看到你手上的coconut ice-cream … 好想念那个味道 ;)

    ReplyDelete

irencetan@gmail.com